close
(補前幾天的感想)
星期二晚上 因為不用參加結訓愈演
一群沒參加結訓預演的 就這樣算是莫名其妙的 在四大餐上了一堂夜間講座課
一堂關於高齡者照護的課程

這堂課 勾起許多昔日往來 嘉義、虎尾 的回憶

念大學時 外婆因病住在虎尾的老人安養院
每逢周日 朝陽初起 總是固定的奔馳於台一線上
雲嘉這段台一線 總是有幾段路讓人特別經驗

金色的稻穗 仿若天使無意灑下的 黃 隨風 波動起舞
無邊際的綠野與稻田 有那麼幾分歐洲東部那份曠野氛圍
這段探訪外婆的路程 這樣的景 洗滌了一周來奔波、忙碌

這堂課 也讓我深深體會到 高齡者最後生活的尊嚴
於我而言 我想 當我老了 我還是會想待在我熟悉的家吧
養護之家 再怎麼盡善盡美 倒有分說不出的生疏

遺憾 若當時台灣有居家照護的話
或許 外婆的晚年 能過得較自在 熟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