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 是律師放榜,總結先前的司法官考試
今天 很多人慘遭國考的重擊  

放聲大哭的  默默流淚的  悄然消失者  欣喜愉悅者  

強烈的反差與對照  年年固定於此上演

相同的戲碼 年復一年  

法學院的學生  似乎都將這當成宛若 魔戒中摧毀戒指的神聖使命

於我而言

我一樣有考  一樣沒上榜 離上榜分數也越來越接近

然 我非正統法學院出身(誰叫我大學不務正業唸經濟)

很難想像 何以如此的夢饜  這麼多人願意年復一年的承擔 

我只是想利用考試 好好挑戰自己對法學能力的精進 

法律人眼中 似乎只有國考才是正統

我更是法律人眼中的不務正業者  沒事在還是研究生身分時

就在邊工作了  我在大家的眼中

是個怪人  是個他們無法理解的人  

一如我無法理結 何以這麼的鑽牛角尖

並非每人都適合走上司法官之路

然確人人爭破頭 

Why? I do not Kno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