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標題,是一位已過世的師長著作之書。

 

莫斯科,人生第一次出國的地方,也是情感複雜的一處回億點

 

前些日,因面試,重訪了麻雀山丘上的莫大,

 

時間如膠卷,無聲的在眼前重放映了20歲的我

 

駐足英雄廣場,悉來人往   卻找不到那熟悉的身影

 

看不清20歲的自己

 

這些年  冬雪夏陽輪番交替

 

回憶靜靜佇在這裡

 

刻畫那一年的青澀與勇氣

 

舊地重遊,理應事情感澎湃

 

然走在莫大校園中,我的心

 

平靜如靜止的湖面,留待讓風泛起一點漣漪

 

 

過去那些沒有答案的問句

 

而今回想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

 

留在那年冬給自己的明信片上寫著:

 

「我在哪? 我不知道!  但我知道!此刻我在學習放逐自我,好聽見自己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